top of page

Our Services

Public Training

713僱員薪酬計算實務課程

(最新法庭案例和Excel計算系列)

(Course Code: HR190912)

日期: 2019.09.12 (星期四)

時間: 9:30am - 5:30pm

地點: 九龍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21樓2101室

授課語言: 粵語

費用: 港幣2,000 / *港幣1,900

(*於2019年8月22日或之前報名及付款,或三人同時報讀)

註: 學員需自備電腦及於電腦內裝上Microsoft Excel

簡介

2007年的《僱傭(修訂)條例》至今已實施了12年,在計算 「日薪」 或 「月薪」的僱員福利時,仍有不少公司或人力資源未能掌握正確計算方法。過去有公司計錯糧,導致僱員集體追討。2019年最新法庭案例就佣金計算假期的最大爭議作出了判決,在計算上,比之前更清晰明確得多。是次課程將深入淺出,透過練習及實例講解713計算方法,依法正確計算僱員的薪酬及法定權益。

課程對象

人力資源部經理、主任、或負責薪酬計算的人士,參加者必須對僱傭條例有基本認知

課程大綱

  1. 713條例修訂背景及內容

  2. 如何就《僱傭條例》界定工資?除了參考條例,法庭案例對工資定義有什麼看法?

  3. 甚麼僱員福利須以713來計算

  4. 當佣金制或不固定月薪的僱員,在計算假期差額時,參考最新法庭案例對人力資源有甚麼啟示?

  5. 當遇上扣薪時,日薪制和月薪制員工的薪酬應如何計算?

  6. 在休息日或沒有工資的日子下應如何依法計算薪酬?

  7. 以試算表(Microsoft Excel)來協助計算平均工資

授課形式​

本課程將以互動形式進行,包括導師短講、小組討論、習作等,課堂計算練習以案例作實習。

證書頒發

出席率達總時數80%以上之學員可獲「華基商學院 CED School of Business」頒發出席證書乙張。

講者介紹

Ms HO

BA (Hons) Social Science (Policy)

企業人事培訓師

何小姐擁有多年⌜實戰⌟處理勞資糾紛經驗,處理電話查詢多達5000宗和跟進多宗法庭及勞工處的勞資個案,現職企業人事培訓師和Recruit 雜誌的勞工法例專欄作家。擅長以法庭案例、經驗分享融入課程,獲得學生好評和支持。何小姐的學員來自各層面,包括大學、大專院校、非營利機構及私人公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屯門IVE、沙田IVE、恒商管理學院、香港盲人輔導會、香港仔街坊福利會、仁愛堂YES課程、香港青年協會持續進修中心...等

​查詢
電話: 2153 9887
電郵: training@ced.edu.hk

當報名時,應先閱讀網站刊登的條款,並同意遵守。詳情請按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