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Our Services

Public Training

職安健及僱員補償條例的執行策略錦囊

 

日期:稍後公佈

時間:上午9:30 - 下午5:30

地點:本校(香港北角渣華道210號3樓)

語言:粵語

費用:稍後公佈

 

課程對象

• 行政及人力資源經理

• 職業安全及健康經理 / 品質經理 / 環保經理

• 負責執行職安健管理體系的人士。

好處

• 可執行職業安全體系

• 符合最新的法例要求

• 有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

• 提供有利的條件以購買勞工保險

第一部份:符合職業安全管理條例 OHSAS 18001 系統及勞工處安全管理制度
此部份提供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要求、基礎原則、以及OHSAS 18001條文要求,課程令學員獲取執行安全管理體系的方法。此部份包括表述、工作坊、協助執行人員從管理層的角度去履行職責。

內容

  • 介紹香港最廣泛採納的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

  • 本地職安條例及要求

  • 概覽職業安全及健康體系,包括安全政策計劃、執行及操作,職安健的計劃及目標,量度表現及評估;

  • 概覽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包括條例的涵蓋範圍、一般責任、工傷呈報、意外事故調查、緊急應變、承判商監控、安全委員會、風險評估、安全推廣、流程控制及健康保障計劃

  • 安全審核

  • 個案分析

第二部份:符合僱員補償條例的指示

此部份主要講解僱員補償條例(香港法例第282章)。此條例就僱員因工受傷制定一個不論過失及毋須供款的僱員補償制度。此部份同時介紹最常見的僱員補償個案及項目,解釋勞工處僱員補償部門處理僱員補償的程序及行政議案措施。導師在課堂會解答學員在此條例常遇見的問題,及列出此條例的公用表格。

內容

  • 職安健與僱主對員工責任補償的相關性

  • 介紹僱員補償條件;

  • 釐定僱員工傷及職業病的責任賠償;

  • 賠償的程序要決及錦囊;

  • 如何計算補償金額及影響計算的因素;

  • 個案分析及問題解答

講者介紹

張先生

職業安全及健康18001主任審核員、註册安全主任/審核員、特許工程師。張先生畢業於理工大學項士環保工程系、消防及安全工程學系,有二十多年豐富執行、審核職業安全健康體系的經驗,對本地職安條例有深入了解。張先生曾服務於勞工處、機電工程署、香港品質保證局等,現任顧問公司總監及首席顧問。

 

吳先生

澳大利亞新西蘭保險與金融學會資深會員及認證保險師。吳先生獲取金融服務(榮譽)文學士。自2003年吳先生已投身保險行業,主要處理勞工、工程保險、汽車保險之理賠及核保,尤精於處理核保一般保險之申請。吳先生曾任職於蘇黎世保險公司、三井住友保險公司及AIG。現為AIA專業之財務策劃顧問及處理一般保險的工作。

證書頒發

出席率達總時數80%以上之學員可獲「華基商學院 CED School of Business」頒發出席證書乙張。

查詢
電話:2153 9887
電郵:training@ced.edu.hk

當報名時,應先閱讀網站刊登的條款,並同意遵守。詳情請按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