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Our Services

Study Tours

德國物聯網/高新科技考察團

日期:2017年10月27日至11月5日,十天九夜

地點:德國 (慕尼黑/斯圖加特)

語言:普通話 / 英文

簡介

德國的製造業始終處於世界的中心地位,為了維護自己的巨頭地位,企業家們一直在研究創新和新技術。2011年,根據德國政府的“未來圖景-工業4.0”的報告,我們可以看到他們開拓新型工業化的決心。近年來,隨著高科技的發展,物聯網對企業和客戶(智慧家居,智慧城市,智慧型工廠等)都起著重要的作用。這次德國考察之旅讓你可以加深瞭解現實生活中使用IoT / M2M技術的解決方案,有機會與西門子,庫卡,博世,英特爾等巨頭公司的專家交流意見。通過華基商學院以及專家的帶領下,您將深入瞭解物聯網知識,發現創新技術的新世界。

2017.10.27 (星期五) 香港時間

20:30

香港國際機場集合,辦理登機手續。

23:00

登機出發。

Please reload

2017.10.28 (星期六) 德國時間

上午

上午到達慕尼克機場,轉機前往斯圖加特,到達後前往酒店歡迎會(討論此次行程的目的,預期收穫)

下午

在當地專業導遊的帶領下進行景點觀光(梅賽德斯-賓士博物館 (Mercedes-Benz))。回酒店check-in。

Please reload

2017.10.29 (星期日) 德國時間

全天

在當地專業導遊的帶領下進行景點觀光(霍亨索倫城堡,宮殿廣場,斯圖加特新宮等)

Please reload

2017.10.30 (星期一) 德國時間

上午

實踐訪問 1--- 博世企業, 是一家德國公司,主要從事工程和電子業務。核心產品有汽車零部件,工業產品和建築產品。是世界上領先的工程和電子企業之一。

            主題:

  • 參觀機器人手臂生產線工藝流程

  • 智慧交通方面,體驗博世研發的自動駕駛技術以及為自動駕駛汽車開發的全新人工智慧(AI)車載電腦

  • 體驗博世雲端平臺的重要性(車聯網,工業互聯網與智慧建築等)

  • 物聯網方面,發現該公司所生產的電子產品的互聯性(智慧家居,通過感測器尋找停車位,感測器偵測農田土壤溫度,水量控制等)

  • 未來規劃,交流意見,合作機會探討

下午

實踐訪問 2--- Schweizer AG,成立於1849年,現在由Schweizer家族的第六代繼承人管理。Schweizer是複雜度極高印刷電路板的現代化生產基地,是歐洲第三大PCB生產商。美科電子,Elekonta Maredk,WUS印刷電路,英飛淩科技公司等都是Schweizer目前的合作夥伴。

            主題:

  • 參觀生產線

  • 電子能量,嵌入式板塊和降低系統成本方面的創新介紹

  • 用於不同用途的印刷電路板(運動型PCB,高電流,被動/主動散熱等)

  • 適用於不同印刷板的技術(單面/雙面,多層,HDI)

Please reload

2017.10.31 (星期二) 德國時間

上午

實踐訪問 3--- Würth Elektronik, 成立於1971年,是德國最大的印刷電路板生產商之一。Würth Elektronik CBT專門從事樣板以及中小型系列的產品。電子開發人員可以在這裡找到所有流行的和新型電路板技術和系統解決方案。同時,代表團可以在這裡跟該公司的專家交流意見。

            主題:

  • 生產線參觀

  • 參與過的研發項目介紹:KRAFAS:77GHz汽車雷達系統的最低成本設計技術;聚合物晶片:嵌入式元件技術開發(ECT)

  • 各種PCB涉及的不同技術:包括單面/雙面板,多層板,柔性/剛性板,微型HDI,信號完整性,熱管理,引線鍵合,嵌入式元件技術,高電流焊絲技術,印刷聚合物,SMD模版

  • 發現PCB開發的設計指南/提示,討論電子設計的解決方案

下午

實踐訪問 4--- 庫卡機器人工廠KUKA Robotics, 是位於德國的工業機器人和工廠自動化解決方案的製造商。1973年,庫卡推出了第一台電動六軸工業機器人,目前是世界領先工業機器人製造商之一。

            主題:

  • 參觀機器人生產線

  • 庫卡智慧工廠通過微軟的解決方案,IBM雲端平臺(華生物聯網)來連接和控制生產線機器人和其它設備介紹

  • 參觀庫卡控制系統

  • 未來發展計畫(與華為合作就雲計算,大資料,移動技術和工業急切人方面,説明製造商客戶轉型並引入智慧製造),交流意見以及合作機會

訪問結束後,代表團可以更好的瞭解雲端,網路和移動技術可以增強傳統機器人操作技術。

Please reload

2017.11.1 (星期三) 德國時間

上午

培訓 1--- Intel Corporation (慕尼克研究中心), 英特爾公司成立於1968年,總部設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導體公司。英特爾公司也是第一個在全球推出基於x86處理器的公司。

            演講者:Hansjörg Briegel

            演講者簡介:外包產品開發總監

            主題:討論如何建立物聯網架構,以確保增加跨域的相容性。包括:如何做到大規模提供互通性,如:設備之間,應用程式之間,系統之間,基礎設施之間,部門/行業之間,區域之間或更多,從真正意義上做到全球互聯網?此次演講還將介紹開放API的作用,加速創新,實現介面協作,以及物聯網架構內不斷變化的標準需求。

下午

實踐訪問 5--- PCB Express GmbH, 是位於慕尼克的一家電路板製造商。提供各種類型的印刷板,如多層板,HDI板,高頻板,高溫板,Flex,DS板等用於電信業,汽車業,醫療設備業,機器人,衛星設備等不同行業使用。

            主題:         

  • 公司與活動介紹

  • 參觀印刷電路板生產線流程

  • 與專家討論物聯網+印刷電子技術的前景

Please reload

2017.11.2 (星期四) 德國時間

上午

培訓 2--- Microsoft, 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成立於1975年。是一家跨國電腦科技公司,以研發,製造,授權和提供廣泛的電腦軟體服務為主。在物聯網概念提出後,該公司便一直活躍在工業雲平臺的開發,目前西門子推出的物聯網作業系統MindSphere,微軟列于合作商名單裡。

            演講者:Clemens Vasters

            演講者簡介:Azure平臺主管架構師

            主題:

  • 您需要在多大程度上重新設計組織,合作夥伴和運營,以實現"工業4.0"和"物聯網"的價值。

  • 識別和與新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合作

  • 如何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內支援您的產品和流程。

  • 討論開發自己的專有平臺,與外部供應商合作。

下午

實踐訪問 6--- 西門子智慧工廠Siemens Intelligent Factory (Anberg), 世界上第一家與工業4.0概念最相似的智慧工廠,在這裡,您將發現智慧化製造的流程及其優勢。

            主題:

  • 參觀SIMATIC工業自動化系統(包括集中和分散式自動化系統)的操作流程,包括該系統採用的控制器,軟體,程式設計設備等介紹

  • 參觀全集成自動化系統(TIA)操作流程,對該系統進行講解與答疑

  • 觀察MindSphere系統的操作流程,嘗試通過此平臺尋找到符合自身企業的軟體對工廠運營資料進行分析,實現對生產線的智慧控制(預測性設備維護,遠端故障診斷,產品追蹤,能源管理,資源優化等)

  • 未來規劃,交流意見,合作機會探討

Please reload

2017.11.3 (星期五) 德國時間

上午

培訓 3---慕尼克理工大學,成立於1868年,為巴戈利亞州(Bavaria)提供致力於自然科學學習的研究中心。該大學在巴戈利亞從農業向工業化發輾轉型過程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並加速了整個歐洲的技術進步。擁有14個學術部門,以及從事前沿跨學科研究的綜合研究院。

            演講者:Prof. Dr. Jörg Ott

            演講者職位:連接移動主席。Jörg是IEEE Comsoc TCCC副主席ACM SIGCOMM的財務主管,在Elsevier COMCOM的編委會任職,是ACM CHANTS研討會的指導委員,ACM ICN會議,IEEE全球互聯網研討會。 他的研究興趣是網路架構,協定設計和網路系統,從建模到實現。

            主題:開發和評估安全機制。由英飛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負責,由Fraunhofer應用與綜合安全研究所(AISEC),Giesecke&Devrient有限公司,西門子公司和慕尼克技術大學(TUM)協助合作的ALESSIO研究專案,主要目的是為了發現在物聯網設備中有效機制系統。 經過這次培訓,代表團將深入瞭解安全關鍵資訊的可靠保護,其基礎是軟體和硬體的組合。

下午

培訓 4--- Schneider Electric Munich office施耐德電氣慕尼克辦事處(總部設在法國),成立於1836年,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管理公司和優化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

            演講者:John Madden

            演講者簡介:John現任施耐德電氣軟體業務部運營和資產管理產品及相關IIoT平臺首席技術專員。他主要負責這些產品和平臺的架構,識別和協調採用IIoT技術,為施耐德電氣在食品飲料和消費品包裝,礦業,製藥,石油&天然氣等製造業客戶提供廣泛服務。

            主題:

  • 討論集成IloT技術對不同行業的企業的影響。

  • 主要利益相關者是誰?企業在使用IoT時可以獲得哪些好處?

  • IloT技術未來在企業的使用率

  • 目前物聯網領域的領導者是誰?他們在做什麼呢?

Please reload

2017.11.4 (星期六) 德國時間

上午

早餐後,酒店退房,市內觀光。

下午

市內観光、晩飯後乘搭飛機返回香港。

Please reload

2017.11.5 (星期日) 香港時間

下午

大約16:10         到達香港國際機場

考察團行程完畢

Please reload

*以上行程僅供參考,華基商學院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而調動行程的權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