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Our Services

Public Training

介紹精益西格瑪在食品工業中的應用

 

日期:稍後公佈

時間:稍後公佈

地點:稍後公佈

語言:粵語

費用:稍後公佈

 

在1990年初,豐田汽車公司的精益系統(Lean)透過美國MIT團隊正式命名。從那時起,精益管理已被各大型企業廣泛使用,用作降低運營時間和成本,同時保持產品品質。至於六西格瑪則是用作減少運行過程中的差異。本課程將提供一個機會予同學識別、分析和建立監察控制,以控制食品生產運行可能存在的缺陷和流程效率。另外,由於食品安全詳細涉及流程安全性,並主要以精益西格瑪方法處理食品安全控制,因此本課程參考並包含了必須及重要的食品安全問題。

合適參與之人士

投身食品行業的各階層專業人士、質量管理人員及生產控制管理人員。

課程目標

  • 理解精益六西格瑪管理的專有名詞、術語和效益

  • 了解精益西格瑪的關鍵原則和集中在缺陷消除

  • 理解精益西格瑪的關鍵工具和技術

  • 識別在食物製作過程中浪費的地方和潛在的成本削減

  • 問題解決,特別是有關識別、診斷、解決問題及改善表現,找出問題的重要性,並提出了短期和長期的方法解決問題。

  • 制定質量戰略,通過精益六西格瑪原則在食品行業灌輸有關知識

  • 理解如何在企業內實施精益六西格瑪

  • 概述精益流程,績效目標和關鍵成功因素

課程內容

  • 了解什麼是精益和六西格瑪,及它們如何應用在食品工業

  • 了解精益和六西格瑪的工具和技術

  • 制定食品加工過程流程圖,以識別製作過程中的風險和浪費

  • 找出可以降低成本和增加運營效率的地方

  • 精益六西格瑪的實施 - 如何制定計劃

  • 精益西格瑪文化

  • 精益西格瑪在食品工業的應用案例

講者介紹

陳智安博士

陳博士擁有在經營運營管理領域25多年的工作、培訓和諮詢經驗。他於90年初任職摩托羅拉期間,以一手前瞻資料應用六西格瑪及其它質量體系如Kaizen、精益管理等。作為美國質量協會(ASQ)授予的六西格瑪黑帶及財富500強公司的黑帶大師,陳博士已在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培訓500多個黑帶和綠帶在不同生產及服務領域,並替不同機構提供諮詢服務。以精益管理手段減少周轉時間、減少浪費,降低庫存及WIP等有一定成效。項目包括若干內容,包括降低20%庫存,縮短60%交付週期及改善30%交貨質量。近年,陳博士在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樹仁大學任教。

證書頒發

出席率達總時數80%以上之學員可獲「華基商學院 CED School of Business」頒發出席證書乙張。

查詢
電話:2153 9887
電郵:training@ced.edu.hk

當報名時,應先閱讀網站刊登的條款,並同意遵守。詳情請按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