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Our Services

Public Training

物業管理員中文書信撰寫技巧

(Course Code: PR190712)

日期: 2019.07.12 (星期五) 

時間: 9:30am - 12:30pm

地點: 九龍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21樓2101室

授課語言: 粵語

費用: 港幣$1,100 / *港幣$980

*於2019年6月21日或之前報名及付款,或三人同時報讀

課程對象

須與工作伙伴以信函及電郵作書寫溝通的物業管理主任及經理

課程目的

  • 掌握能達至高效溝通的訊息書寫方法

  • 認識信函的一般書寫要訣

  • 區分不同對象、不同情境應使用的溝通媒介和句語

課程內容

  • 書寫前宜思考的預期效果或策略

  • 書寫訊息的基本要訣(例:簡潔、清晰、禮儀、情緒表達、訊息完整)

  • 區分使用書信或使用電郵的情境

  • 區分運用較通達的日常語言,抑或較正規的公函雅句

  • 日常語言各類用語的使用(區分不同對象及不同情境)

  • 正規公函各類用語的使用(區分不同對象及不同情境)

  • 內容結構須知(例:所述事情的次序、分段、標點符號的運用)

  • 學員書寫練習及評議

  • 課程涉及的一般大廈管理公函內容

    • 定期公函 - 如每月或定期的業主大會、年度業主大會的開會通告及會議記錄等

    • 不定期公函(按需要發出)- 通告(如大廈設施因維修而須暫停服務、就大廈管理問題諮詢業主代表意見)、處理投訴等

    • 不定期對外公函(按需要發出)- 致政府部門、區議會等公共機構
       

授課形式​:

本課程將以授課、練習、討論等方式進行。

證書頒發

出席率達總時數80%以上之學員可獲「華基商學院 CED School of Business」頒發出席證書乙張。

講者介紹

譚秀貞女士

譚秀貞為資深文字工作者,擁有三十年的中、英雙語寫作、翻譯及出版經驗,涉及的文稿種類包括新聞報道及評論、機構傳訊文字如各類通訊、對外書信、宣傳文字、演詞、專題刊物、研究報告、新聞稿及專書等。於1988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現為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系新聞專業,畢業後從事新聞工作達十一年,曾任職星島日報、明報及英文虎報(Hong Kong Standard),於2000年轉職機構傳訊文字及出版工作,歷任商業機構、非政府組織(如樂施會及環保團體社區伙伴)及公營機構(如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自去年中轉職為自由工作者。譚導師中、英語文兼擅,中國語文及文學科在兩次公開試中(中學會考及高級程度會考A-Level Exam)均取得A級成績。

譚導師曾撰寫過的對外書信包括給予各類持份者的公函,例如致合作伙伴(包括政府部門)的各類訊息、回覆外間的查詢及意見回饋、向普羅大眾或名人請求募款等,例如在樂施會撰寫致公眾的募款信件,及為香港教育大學致函中國著名企業家馬雲先生募款支持師範教育。至於物業管理書信,曾於2008至2010年出任自住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立席,經常收取大廈管理公司書信、參與修改會議議程及會議記錄、以法團主席身份致函區議會及區議員等。因此,對物業管理公函的寫作基本規格、相關知識及表達方式等等,均能掌握。
 

​查詢
電話: 2153 9887
電郵: training@ced.edu.hk

當報名時,應先閱讀網站刊登的條款,並同意遵守。詳情請按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