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Our Services

Public Training

僱傭條例知多啲:

聘用兼職、散工和合約僱員須知

(Course Code: HR180326)

日期: 2018.03.26 (星期一)

時間: 9:30am - 5:30pm

地點: 華基商學院 (香港北角渣華道210號3樓)

授課語言: 粵語(附有英語術語)

費用: HKD2000/*HKD1800

*於2018年03月05日或之前報名及付款,或三人同時報讀

今日的香港,僱傭情況複雜多變,僱主經常會聘用兼職、散工或合約員工,以協助一些短期、項目性質的工作。但當這些“臨時”僱員持續受僱滿一定的年資,他們便可享有僱傭權益,包括各類假期等;而若他們期間患病、懷孕、或在工作時遇意外受傷時,亦有權向僱主申索各類補償的,僱主當初聘用他們時往往忽略了這些責任。

 

課程對象

本港機構僱主、人力資源經理、部門經理、任何有興趣人士

課程內容

本課程的導師會與學員探討下列各點,助你小心應對當中的問題,包括:

1. 本港勞工法例對全職、兼職、定期合約僱員的保障--概覽

2. 連續性及非連續性受僱的分別和福利

3. 公司對連續受僱「兼職」的僱員,應如何提供法例下的僱員權益(例如年假、病假、產假等),及如何計算薪酬?

4. 如何處理僱員斷斷續續按4.18受僱、自願轉為兼職、自願轉為自僱的安排

5. 聘用定期合約的員工,如何計算他們的年資?中斷一段時間再僱用可以嗎?

6. 當定期合約的員工在合約期內放長病假、懷孕、或因工受傷時,僱主應如何處理,並防止觸犯歧視條例?

7. 解僱各類員工時,通知期、遣散補償等如何計算?解僱後從新聘用,年資又如何計算?

講者介紹

何珮琪 小姐

BA (Hons) Social Science (Policy)

企業人事培訓師

何小姐擁有多年⌜實戰⌟處理勞資糾紛經驗,處理電話查詢多達5000宗和跟進多宗法庭及勞工處的勞資個案,現職企業人事培訓師和Recruit 雜誌的勞工法例專欄作家。專業以法例案例、經驗分享融入課程,獲得學生好評和支持。

 

何小姐的客戶來自各層面,包括大學、大專院校、非營利機構及私人公司:

香港浸會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屯門IVE

沙田IVE

恒商管理學院

香港盲人輔導會

香港仔街坊福利會

仁愛堂YES課程

香港青年協會持續進修中心​...等

​查詢
Tel: 2153 9887
Email: training@ced.edu.hk

當報名時,應先閱讀網站刊登的條款,並同意遵守。詳情請按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