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Our Services

Study Tours

星加坡樂齡科技及復康考察團

日期:2019年5月13日至17日(星期一至五),五天四夜

地點:星加坡

語言:英文為主,部份普通話

費用:每位HKD18,500

報名及付款截止日期:2019年4月8日

簡介

新加坡正面對老年化社會,2017年65歲及以上的公民比例為15%。到2030年,預計將達到19%。

新加坡政府積極地改善老年護理服務和設施,特別是在建設基礎設施,解決勞動力需求,減輕長期護理的經濟負擔以及提高老年護理質量方面,作出重大努力。

2015年,智能國家宣布了一項30億美元的國家計劃,以引領成功老齡化的道路。 新技術,研究和社區是其動態戰略的核心。

考察團目的

  • 探討星加坡在樂齡科技的創新;

  • 了解老年人護理的具體新方法;

  • 與其他高層管理人員建立聯繫並分享經驗;

  • 訪問優質的護理設施,並討論新加坡系統的挑戰和解決方案。

考察團重點

 

講座:

  • Duke-NUS Medical School Singapore- Centre for Ageing Research and Education: 老齡化的國家創新挑戰 Challenge on Active and Confident Ageing

  • 星加坡國立大學: 現代老齡化: 醫療機器人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Modern Ageing:  Robotics in healthcare)

探訪:

  • 敬意之家 (Homage)​​

Homage使命是通過綜合個人護理實現健康和康復。除提供日常生活護理,醫療,家庭治療,他們還提供有關癡呆症護理,中風護理,帕金森氏症護理和癌症護理等方面的專業服務。

Homage使用一個匹配系統,將老年人與滿足其需求的家庭護理專業人員配對。家庭成員可以通過Homage移動應用程式安排,管理和監控護理訪問,並獲得他們的老年家庭成員    所接受的護理的實時信息。看護人亦可透過程式獲取客戶的信息。Homage是2018年第六   屆亞太Eldercare頒獎典禮上最佳家庭護理運營商的獲獎者。

  • 使能綜合社區 (Enabling Village)

Enabling Village既是一個社區,也是一個空間。宗旨是不同能力的人士在這社區可以獨立活動;他們在這裡可以感受到被重視。使能綜合社區在一個完全無障礙的公共空間內為殘疾社區成員結合了零售,生活和培訓。使能綜合社區也展示了當前的輔助技術和產品/服務標誌。

  • 長者創新展覽 (Ageing Innovation Exhibition)

隨著老年人的人口統計數據的變化,及老年人渴望健康,獨立和有尊嚴地渡過晚年,老齡化創新展覽為活躍的年齡者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我們深入了解最新創新產品和服務。

  • 綜合護理局 (Agency for Integrated Care (AIC))

AIC旨在為人們創造一個充滿活力的護理社區,讓他們能夠有尊嚴地渡過晚年。AIC協調並支持整合護理的工作,以便為客戶實現最佳護理的服務。AIC向護理人員和老年人提供有關保持活躍和老齡化的信息,並將服務提供者與老年人所需的服務聯繫起來。AIC支持合作夥伴加強提供優質護理的能力,並使合作夥伴共同努力,以滿足人口老齡化的需求。他們在社區的工作使護理服務和信息更貼近有需要的人。

  • 曹氏基金會 (Tsao Foundation)

作為非營利性家庭基金會成立於1993年,曹氏基金會的努力首先致力於促進成功老齡化,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的積極老齡化組織。為此,在過去的二十年中,曹氏基金會開創了老齡化的方案和各種學科的老年護理,使老年人能夠掌握自己的衰老和自我照顧。

基金會的工作通過三個相互關聯的組織得以推進:

-  華美成功老齡中心,以人為本,團隊合作的方式為社區成熟的成年人提供醫療,社會和心理社會護理服務;​

-  華美培訓學院,該國唯一一家專門提供社區老年人護理培訓的機構,提供專業和入門級證書課程,以及非正式培訓和公共教育;和

-  新加坡國際長壽中心,實施突破性的社區發展計劃,政策相關研究和利益相關者合作,加入社區,學術界,企業和公共政策之間的點,以更加創新和有效的人口老齡化方法。

  • PEACEHAVEN護理之家

Peacehaven Nursing Home擁有約400張床位,可以不受歧視地為所有人提供富有同情心,個性化的整體護理。 我們提供全面的服務,以照顧患有身體或精神殘疾的病人,體弱者和老年人,而家中的護理人員支持很少或根本沒有。

該住宅有14個獨立的居住生活區(RLAs),每個區域都設計為獨立的家庭環境。 希望  RLA專門設計用於滿足相對獨立的癡呆症患者的需求。

位於Home,'Grace Corner'與樟宜綜合醫院合作,為長期殘疾人士提供專注且低強度的康  復服務。 我們幫助客戶重新獲得最大的移動性,以便他們可以回家並獨立生活。

Peacehaven Nursing Home還獲得了bizSAFE 3級認證,這證明了我們對工作場所安全和   健康標準的承諾。

#以上行程僅供參考,華基商學院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而調動行程的權利。

 

備註:

  • 機票、酒店及交通安排,由持牌旅行社安排

  • 費用包括:來回直航經濟客位機票、 機場稅及保安稅、4晚Ibis Style on Macpherson或Fort Canning Lodge或其他三星酒店 (二人一房)、午餐、教材、行程內的交通、團體意外旅遊保險(只適用於隨團往返的香港居民)。

  • 費用不包括:晚餐、 簽證、個人旅遊保險、行程以外的交通費

查詢

電話: 2153 9887

電郵: training@ced.edu.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