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Our Services

Public Training

一頁紙的項目管理課程

(Course Code: BM181123)

日期: 2018.11.23 (星期五)

時間: 9:30am - 5:30pm

地點: 華基商學院 (香港北角渣華道210號3樓)

授課語言: 粵語(附有英語術語)

費用: HKD2700/*HKD2500

*於2018年11月2日或之前報名及付款,或三人同時報讀

您為什麼需要這個課程?

管理一個項目並不容易,但在新興的項目驅動型工作場所中,這是一項至關重要的工作。每個項目都是不同的,但每個項目都需要應用到有計劃和有組織的方法去管理,就像項目管理研究所®(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在項目管理知識體系(PMBOK® Guide)一書中所定義的那樣。項目經理者或團隊成員到底是否需要具備技術技能或人才管理技能或兩者兼而有之才能成功?這次課程將介紹各位所需要的知識,技能和工具,如何在有限時間和預算內管理資源。

課程對象

本課程適合需要管理項目的人員或任何希望為你公司的項目做出更好貢獻的人。

課程大綱

此課程將使用類比遊戲方式説明參加者發掘和體驗與項目管理基本的知識和技能,要如何成功地定義,規劃,監控和審查任何規模的項目。課程將分為兩節。
 

第一節:模擬遊戲
項目管理遊戲將使用的是模擬遊戲 -「火箭」。這是一個建造火箭的建設項目,項目團隊將面臨著怎樣按有限預算和時間規定下完成建設火箭的挑戰。
-    體驗有效管理項目所需的技能
-    瞭解管理項目的各種挑戰
-    學習如何在項目中應用項目管理知識體系(PMBOK® Guide)

 

第二節:建構一個單頁項目管理記錄(OPPM™)
OPPM™ (One Page Project Management™)是一種在文檔上的視覺傳達設計。它可以將任何大型或小型、傳統或非傳統項目,簡化為單頁文檔,旨在傳達項目計畫,跟蹤風險、影響和進度,並記錄結果。
-    建立OPPM™的12個步驟
-    撰寫項目進度報告的5大步驟
-    識別項目的危機和外來衝擊
-    項目挑戰I:範圍變更
-    項目挑戰II:趕工平行作業

講者介紹

John Lai
Master in Internation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Chartered Secretary,
Certified trainer of Situational Leadership II

黎先生擁有超過35年,在多間跨國公司的人事及公司管理的經驗,行業包括旅遊、運輸、物流、半導體、資本設備等,曾任職DHL International、National Semiconductor Asia Pacific、 Orbotech Electronics等跨國公司亞洲總部的人力資源部主管。他是一位認證的專業管理顧問和變革管理顧問。他曾為香港和中國的公司提供培訓和諮詢服務,並在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公開大學任教。

​查詢
Tel: 2153 9887
Email: training@ced.edu.hk

當報名時,應先閱讀網站刊登的條款,並同意遵守。詳情請按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