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Our Services

Public Training

策略性管理ESG議題

(Course Code: BM180921)

日期: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9:30 - 下午5:30

地點:本校(香港北角渣華道210號3樓)

語言:粵語(附英文教材)

費用:每位HKD2500/*HKD2300

*於2018年8月31日或之前報名及付款;或三人同時報讀

簡介

香港聯交所已率先於2015年發佈了《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主機板規則》附錄27和《創業板上市規則》附錄20)的總結文件,要求所有香港上市公司自2016年1月1日或之後開始的財政年度須發布ESG報告, 並把相關ESG信息(環境及社會方面政策及實踐的描述,以及環境相關的關鍵績效指標披露)提升至“不遵守就解釋”範疇。步入2018年以後,隨著香港ESG市場環境的日益成熟,上市公司對ESG投資認知的不斷提升,企業財務和其環境社會及管治表現之間相關性的持續放大,一個更加完善全面的ESG評估體系和一份專業的報告呈現在各個行業領域儼然成為了一種必然趨勢。本期課程將引領學院更全面系統地了解ESG,幫助學員逐步建立企業可持續發展體系,從而可以讓學員更有效地準備、報告與評價企業ESG表現。

適合對象

此工作坊為有需要為公司準備《ESG報告》,以及希望了解更多關於報告對業務影響的可持續發展、審計經理或其他管理人員而設。同時亦適合ESG報告新手,或是對報告流程已有一定經驗的人士參加,包括上市公司及公司供應鏈的合作夥伴。

課程目標

學員將會:

  1. 從多角度全面地了解到香港本地和全球ESG的市場信息;

  2. 從專業的角度對ESG報告和港交所的要求有更加徹底的認識;

  3. 獲取實用工具,幫助企業展開ESG評估,制定ESG管理計劃,以及完成企業ESG報告;

  4. 對全球可持續發展課題和其對企業可持續發展策略的制定方法及影響分析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課程內容

  1. 港交所ESG指引與總結文件的全方位解讀;

  2. 香港上市公司ESG報告質量基準化分析;

  3. 香港各行業上市公司碳排放密度比較與分析;

  4. 公司準備ESG報告中的常見問題和解決方案;

  5. 為ESG報告一般披露及關鍵績效指標收集資料及數據;

  6. 如何利用信息圖表加強ESG報告中信息披露的清晰度和可比較性;

  7. 案例討論。

授課方式

講座及討論、小組協作練習、案例研究

講者介紹

Mr Max K.P. TSANG

CPA, CFA, FRM, MRICS, MStat

曾先生現任環境社會管治。目前率領一支註冊會計師及環境顧問團隊,按照港交所指引提供高效ESG披露的建議。曾先生和他的團隊已經為香港和新加坡超過40家公司提供ESG報告服務,並已發表了60多個ESG相關的介紹。他曾為製造業、物業發展及管理、金融服務、零售業、農業及能源等行業的上市公司提供ESG報告的服務。他與其團隊一起進行ESG投資研究, 熟悉ESG投資評級和UNPRI的要求,通過策略設置中的ESG一體化來協助客戶實現價值提升。

證書頒發

出席率達總時數80%以上之學員可獲「華基商學院 CED School of Business」頒發出席證書乙張。

查詢
電話:2153 9887
電郵:training@ced.edu.hk

當報名時,應先閱讀網站刊登的條款,並同意遵守。詳情請按此

bottom of page